EN
https://www.gov.cn/

港珠澳大橋攝影巡展走進澳門

2019-09-27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9月27日電(記者 胡瑤)“龍騰粵港澳——澳門新八景之一港珠澳大橋攝影巡展”27日在澳門舉行啟動儀式。巡展將走進澳門大中小學和社區,向澳門民眾講述大橋建設歷程。

啟動儀式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作為全程參與大橋建設的見證者,現場分享了作為建設者的感受。他表示,港珠澳大橋從2004年啟動前期工作,到2018年建成,每一步都充滿艱辛。自己把人生中15年黃金歲月奉獻給了大橋,是生涯中最重要的經歷。

從大橋正式開工後便追蹤記錄大橋建設的作家、攝影記者們也向觀眾們分享了他們作為大橋建設記錄者的感想。

據主辦方介紹,巡展從歷時7年拍攝、數以萬計記錄港珠澳大橋建設過程的照片中,精選了100張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分為“大橋開通”“大橋美篇”和“大橋施工”三個部分,分別展示了港珠澳大橋的吊裝、合龍等修建的關鍵節點,大橋的橋身、人工島和隧道全景,以及大橋建設者的風采。

本次巡展由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與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南方電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聯辦。活動為期近三個月,採用流動辦展的方式,走進澳門的大中小學和社區,預計共舉行17場次的展覽,使更多澳門民眾從多方位領略大橋的宏偉美麗,聆聽大橋故事,加深對大橋的認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