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稱讚中國發展成就 期盼加深友好合作——聯合國和多國政要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09-29 18: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聯合國和多國政要在出席中國駐外使領館國慶招待會時致辭,並通過發表賀辭和聲明等方式,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近日舉行國慶招待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來賀辭説,中國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定支持者和主要參與者,也是國際合作和多邊主義的支柱,發揮著核心作用。他感謝中方堅定支持聯合國,共同應對在和平與安全、人權、發展領域的全球性挑戰,並祝福中國取得更大成就。

捷克總統澤曼在中國駐捷克使館舉行的招待會上表示,他積極支持發展對華關係,希望未來捷中兩國加強友誼,推動兩國在經貿、文化、體育等各領域的合作持續向前發展。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會)主席讚丹沙塔爾表示,70年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近年來蒙中兩國關係發展迅速,兩國人民也從中獲得了實實在在的收益。他還對中國為蒙古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

波黑主席團塞爾維亞族成員多迪克表示,70年來,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之一,是國際舞臺上維護和促進和平穩定必不可少的力量。他還對中國為西巴爾幹地區各民族提供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祝賀中國迎來國慶節。他説,在中國歡慶國慶節之際,他代表美國人民向中國人民表示祝賀。美國祝福中國人民在未來一年喜樂、健康、和平而富足。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鮮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黨中央副委員長樸鳳柱表示,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不斷開拓未來,奮勇前進,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各個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我們對兄弟的中國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由衷高興。朝方今後也將繼續與中國同志一道,在社會主義的道路上,為繼承和發展好朝中友誼和迎接更加輝煌燦爛的未來而不懈努力。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王庭惠表示,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發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越南和中國的傳統友誼不斷得到鞏固,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深化,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繼續健康積極發展。

厄瓜多爾副總統松嫩霍爾茨納表示,70年來中國走過了不平凡的道路,在科學技術、社會福利、文化教育等領域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包括厄瓜多爾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在許多方面都應向中國學習。未來厄方願大力推動厄中友好合作進一步拓展深化。

亞美尼亞副總理阿維尼揚表示,70年來,中國國家建設事業取得偉大成就,開創了富有中國特色的經濟社會發展模式。亞美尼亞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願廣泛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繼續擴大和深化亞中友好關係和互利合作。

阿富汗第一副首席執行官穆罕默德·汗高度讚賞中國取得的偉大發展成就。他表示,阿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在經濟、文化、能力建設等各領域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阿方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兩國關係,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表示,70年來,中國在經濟發展等領域取得了出色成就,中國人民為人類文明發展做出了貢獻。敘利亞期待進一步加深與中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斯諾普科夫在出席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上説,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勤勞的中國人民取得了巨大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白方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迎來70週年華誕表示熱烈祝賀,願與中國繼續深化各領域合作,與中方一道共同將“一帶一路”打造成各國的共同繁榮之路。(參與記者:楊曉紅、李銘、阿斯鋼、江亞平、程大雨、陶軍、王迪、陳鑫、鄒德路、鄭一晗、汪健、郝雲甫、張修智、林遠、魏忠傑、李佳、劉晨、劉品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