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國慶長假“三色”遊

2019-10-03 1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3日電 題:江西:國慶長假“三色”遊

新華社記者賴星、高皓亮、閔尊濤

國慶長假第三日,景點陸續迎來“高峰模式”。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以更加隨心的方式度過這個假期:或漫步于城市公園享受媲美山林的綠色;或和家人“自駕慢遊”體驗假日原色;或流連于展館欣賞畫展,來一場穿越時空的墨色之旅……

城市家門口的綠色

碧波盪漾、綠樹成蔭,候鳥不時掠過湖面引起驚呼……在江西南昌艾溪湖森林濕地公園內,人們感受著“落霞與孤鶩齊飛”的南昌。

“國慶去熱門景點,買票難、排隊難、開車難,不如乾脆到家門口的艾溪湖遊玩,這裡湖水清澈,還有大片的樹木,別有一番滋味。”71歲的市民喻臘笙説。退休後,愛上攝影的他到艾溪湖拍攝候鳥,成為國慶節最大的樂趣。

艾溪湖森林濕地公園位於南昌城東,候鳥樂園約15萬平方米,現有包括蓑羽鶴、黑天鵝等10余種候鳥在此落戶。

遊客謝澤峰和妹妹、妹夫一家人沿湖漫步。“我來自井岡山,那裏本就是熱門景點,人山人海。聽説南昌城市中有一片候鳥天堂,所以專門和親友來艾溪湖散心。”

從容閒適的原色

假日期間,也有人享受著“停車坐愛楓林晚”的從容。

長期在外工作的熊晶選擇和父親自駕出遊,景德鎮、婺源、三清山……父女倆出遊看“眼緣”:哪風景動人,就在哪停車。第一天去景德鎮的路上,還沒到目的地就提前下了高速,先是在路邊的葡萄園摘了滿滿一籃葡萄;看著葡萄園旁邊的蔬菜新鮮,又到主人家吃了一頓地道的“農家飯”。

熊晶説,走走國道、縣道甚至鄉道,感覺離風景更近,金秋的贛鄱大地處處皆風景。小河裏嬉鬧的孩童,農舍屋頂升起的裊裊炊煙……減速車輪下的假日生活“原色”,不僅讓父女倆飽了眼福,還讓他們重溫了童年的快樂時光。

引人駐足的墨色

南昌南郊的梅湖景區,清溪環繞,古樹參天。那裏,有一座典型的江南風格園林,那是著名的八大山人紀念館。

在真跡館二樓,遊客朱泓光和父母駐足於展臺前,認真觀看作品細節。

和以往國慶去各大熱門景點“打卡”不同,近幾年,朱泓光都會搜索省內外各大博物館、紀念館的最新展覽信息,並分享到家庭群裏,然後拉著父母一起去看展。“國慶期間,江西省博物館還開放夜場,也非常想去體驗。”朱泓光説。

八大山人紀念館館長周曉健介紹,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欣賞水平的提高,節假日期間,越來越多的普通觀眾走進紀念館看展。這次長假,紀念館將為觀眾提供館長導覽、美術作品臨摹等公共文化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