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瀏陽煙花點靚國慶之夜

2019-10-04 1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0月4日電(記者劉良恒)國慶佳節,古城長沙,張燈結綵。夜幕降臨,音樂響起,絢麗的煙花在橘子洲上空中競相綻放,引來陣陣歡呼聲。

10月1日晚,主題為“秋之頌·我和我的祖國”的音樂焰火晚會在長沙的“山水洲城”之間上演,絢麗的煙花把城市夜空裝點得花團錦簇。數十萬群眾聚集在湘江兩岸,共同歡慶盛世,歌唱祖國。

創作執行這場音樂焰火晚會的,是來自湖南瀏陽市一家煙花公司的團隊。負責人陳耀介紹,本場音樂焰火晚會分為“偉大祖國”“錦繡瀟湘”“幸福長沙”“築夢中華”四個篇章,持續20分鐘,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

在最佳觀景點杜甫江閣附近,現場氣氛十分火爆。架子煙花打出“秋之頌·我和我的祖國”九個大字,數字高空煙花呈現出“70”特效字幕,如稻穗般金燦燦的“錦冠瀑布”煙花一瀉而下,漫天“國旗紅”點燃了觀眾的愛國情懷……

據介紹,在1日晚舉行的首都國慶聯歡活動,也閃耀著瀏陽創意煙花的絢麗光影。4家瀏陽花炮企業與同行一道,用最具創意的燃放效果,為首都市民獻上了一場視覺盛宴。

“在首都焰火表演中,‘3D立體動感煙花畫卷’是最精彩看點之一,全部由瀏陽企業負責創作、生産、燃放。”瀏陽市某煙花公司技術總監危成焰説,三幅畫卷分別為“美好家園”“牡丹盛開”“欣欣向榮”。

“傳統工藝製作的煙花,無法突破平面的表現形式。”危成焰介紹,參與技術攻關的瀏陽企業,通過將智慧機械與傳統煙花的跨界融合,開發出精準控制煙花的動態效果技術,最終打破平面表現形式的限制,實現了立體化、動態化的呈現效果。

記者了解到,國慶長假期間,瀏陽企業承接的國慶70週年主題焰火燃放活動多達130余場,遍佈北京、內蒙古、廣東、山西、河北、福建、雲南等20余個省區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