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賞花觀展看秋色:北京市屬公園迎來遊園高峰

2019-10-04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3日,北京11家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迎來遊園高峰,接待遊客60.5萬人次。觀秋花、看展覽、賞秋色,眾多市民遊客在遊園中感受北京金秋魅力以及國慶的喜悅氣氛。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期間,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根據各園特色,共開展了近50項文化活動。各大公園內的秋日盛景、特色豐富的遊園活動,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參觀。

賞花,是假日遊園的必選。國慶期間,北京植物園第24屆市花展正在上演,40多萬株各色花卉在園中爭奇鬥艷;天壇公園也舉辦市花聯展,月季、菊花在祈年殿前繽紛綻放,引來遊客爭相拍照、留影;在中山公園,溫室鳳仙、一串紅、荷蘭小菊等7萬餘株草本花卉,以及大麗花、菊花、桂花等2000余盆傳統花卉,營造了美麗的遊園環境,讓遊客大飽眼福。

同時,頤和園舉辦的插花藝術展也受到遊客喜愛。園方結合傳統節日元素,共展出50件頤和園傳統插花作品。頤和園福壽文物展也為觀眾展出99件福壽主題精品文物,其中三分之一為首次對公眾展出。

節日期間,許多公園都為遊客準備了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例如,中國園林博物館舉辦科普嘉年華活動,其押花尋園趣、植物微觀觀察、品香知園等多項體驗性活動,都有不少遊客饒有興趣地進行體驗。

為了表達對祖國的祝福,玉淵潭公園舉辦“我為祖國送祝福”活動,愛國歌曲競猜、手繪國旗、國旗揹包DIY、寄語祖國等活動吸引了遊客紛紛參與。紫竹院公園則邀請了楊柳青年畫非遺傳承人為遊客現場展示年畫製作技藝,還舉辦“漫遊北京”老北京民俗主題講座,邀請文化學者為遊客講述北京的風土人情、歷史傳統等,受到歡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