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國慶長假“紅色旅遊”人氣旺

2019-10-05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0月5日電(記者 嚴鈺景)紅色娘子軍紀念園、五指山革命根據地、解放海南臨高角登陸紀念館……有“23年紅旗不倒”光榮革命歷史的海南島不僅是熱帶濱海旅遊度假勝地,還有“紅區綠島藍海”的美譽。國慶長假期間,海南各大紅色景點迎來了一批又一批專程前來“打卡”的遊客。

在瓊海市紅色娘子軍紀念園,70歲的江蘇遊客王建國正和家人一道欣賞園內的表演。“年輕時特別愛看紅色娘子軍芭蕾舞劇,崇拜海南女性的抗爭精神,這次專門來瞻仰。”王建國説,離紅色娘子軍紀念園不遠的北仍村、沙美村,美麗鄉村建設得非常好,博鰲亞洲論壇會址彰顯大國氣象,一路走下來更能體會革命先烈捐軀報國,美好生活來之不易。

海南特殊的地理位置與革命進程,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紅色文化。據不完全統計,海南現有大小紅色資源近500處,其中,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海口市瓊山區瓊崖工農紅軍雲龍改編舊址、定安縣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和萬寧市六連嶺革命遺址等8個革命遺址被列入全國“百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海口-文昌-瓊海-五指山”線也被列入全國“30條紅色旅遊精品線”。

國慶前夕,海南發佈了2019年海南十佳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和海南紅旗之旅精品路線,在全省範圍內籌劃了豐富的旅遊路線,開發出紅色旅遊結合濱海、雨林、民俗、黎苗等的新旅遊資源,並針對家庭親子遊市場增設了不少互動參與類活動,推出複合型紅色旅遊精品線路。

據了解,國慶長假期間,遊客到海南東、中、西三條旅遊線路度假旅遊,可以分別體驗藍海旅遊+紅色、綠色旅遊+紅色、文化旅遊+紅色等不同主題的紅色旅遊體驗線路。在中部生態核心區,體驗熱帶雨林的同時參觀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等,了解海南島23年紅旗不倒的革命歲月;在西線體驗東坡文化和調聲、美食文化的同時,可以到臨高角解放海南紀念園等了解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的英雄事跡。

在定安縣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遊客們可以換裝紅軍服,在深山雨林間重走紅軍路,聽革命故事,領“糧票”吃革命餐以及模擬戰場訓練等,豐富的紅色文化體驗深受遊客喜愛,也催旺了紅色旅遊景區人氣,達到了寓教于遊的效果。已兩次到母瑞山體驗的遊客李春帆告訴記者,景區新增的實景體驗項目,讓人能親身感受革命戰士如何在深山老林中艱苦生活的狀態,再現當年紅軍艱苦卓絕的鬥爭場景,旅遊體驗愈加豐富,也讓革命精神“活”了起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