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傳遞與世界共享繁榮的信號”——澳各界人士點讚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

2019-10-06 07:2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也讓出口型國家澳大利亞受益匪淺,不僅幫助其快速擺脫2008年金融危機,還推動其連續保持了多年的快速增長。此間人士日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活動向全球傳遞了與世界各國實現共同繁榮的信號。

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代理院長羅震指出,70年來,已有7億多中國人擺脫貧困,這一事實本身就值得慶祝。澳大利亞等國家也受益於中國不斷上升的購買力和優質的中國商品。他讚賞中國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向全球傳遞的積極信息。他説,目前,人們很關注未來幾十年內中美兩國如何構建穩定的雙邊關係,澳大利亞期待中美兩國能找到共存共榮之道。

堪培拉知名僑領、澳大利亞廣西聯誼會會長蔣德仁説,作為一名旅居澳大利亞的海外華人,喜迎新中國70華誕,他的心情十分激動。來澳近30年了,每年的國慶活動他都很關注,幾乎每年9月30日都守在電視機前觀看國內的國慶文藝晚會和相關活動報道。今年國慶70週年意義更為重大,今年的慶祝活動展示了中國強大的國防力量,增加了國民信心,完美體現了人民生活安康與社會和諧穩定,反映中華民族的凝聚力,體現中國政府的巨大動員能力與號召力。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自由黨黨魁特別顧問江嘉梁稱,作為澳籍華裔,很高興看到舉辦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尤其是能看到表現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的活動,看到反映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變化的活動。

澳中青年創業者協會會長宋慶表示,對海外打拼的華人青年創業者來説,祖國發展的每一步都很重要,祖國的改革開放與繁榮富強為年輕人來澳留學與創業創造了良好條件。“我們無論身處何地,都會時刻懷著一顆感恩之心,並以實際行動默默為實現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他説,看到祖國國富兵強,海外華人心裏就更有底氣和自豪感,海外青年創業者們也更有開拓創新的勇氣。(記者 王傳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