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學者説進博會為中美經貿合作搭建平臺

2019-10-07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芝加哥10月6日電(記者 徐靜)美國伊利諾伊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哈伊裏·圖爾克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美中兩國經貿合作搭建了平臺,為美國出口商向中國出口商品和服務打開了大門。

圖爾克説,中國消費者購買力強,中産階層對優質消費品需求巨大,而美國在綠色食品出口等方面具有優勢。

圖爾克認為,儘管美中貿易現在處於困難時期,“美中兩國商界仍然致力於建設富有成果的關係”。

圖爾克稱讚,進博會是中國為了應對全球貿易失衡而採取的“一種創新方法”。中國實施了更加開放的措施,“是負責任的國家”。中國還進行了一系列經濟改革,讓經濟發展更多以消費為導向,中國增加進口潛力巨大。

他説,當前全球經濟發展存在不確定性,西方國家經濟增長乏力,“中國增加進口的努力將對全球總需求增加産生顯著影響”。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今天,中國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的做法表明,中國是全球化和開放市場的捍衛者。

第二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拉開帷幕。據介紹,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將參加企業商業展,參展國家和地區以及企業數量均已超過首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