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季度雲南省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情況顯示昆明和滇中新區政府網站合格率100%

2019-10-09 11:20 來源: 昆明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通報了2019年三季度全省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情況,檢查表明:截至9月20日,我省在“全國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中登記的在運行政府網站306個,總體合格率99.3%。其中,昆明和滇中新區合格率100%。

2019年三季度,共開展5輪政府網站普查。截至9月20日,我省在“全國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中登記的在運行政府網站306個,普查發現麗江市、迪慶州2個網站不合格(因出現單項否決指標有關情形判定為不合格),總體合格率99.3%。省直部門,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14個州、市和滇中新區合格率100%。

值得關注的是,對政務新媒體抽查情況方面,2019年9月1日—20日,共抽查全省在運行的政務新媒體171個,發現不合格政務新媒體3個(因出現單項否決指標有關情形判定為不合格),總體合格率98.2%。其中,在運行政務微博68個,發現不合格政務微博1個,合格率98.5%;在運行政務微信公眾號90個,發現不合格政務微信公眾號1個,合格率98.9%;政務移動客戶端13個,發現不合格政務移動客戶端1個,合格率92.3%。

檢查中發現三大問題:一是政府網站建設管理不規範。檢查中發現部分網站存在服務不實用、互動欄目回應差等問題。綜合扣分情況看,扣分點主要集中在解讀關聯、統一登錄、可用性、一號登錄、頁面標簽、IPv6改造等幾項指標。二是政務新媒體運維水平不高。部分州、市政府辦公室和省直有關部門辦公室(或指定處室)作為政務新媒體主管單位落實監管責任不到位,對本地本部門開辦政務新媒體審核把關不嚴,部分主辦、承辦單位投入運維力量不足,導致個別政務新媒體長期不更新發佈內容、提供不了有效的互動功能;三是網民留言辦理不及時。截至9月20日,“我為政府網站找錯”平臺共受理網民有效留言205條,超時回復1條;“雲南省政府網站曝光臺”共受理網民有效留言26條,超時回復3條。

針對存在問題,省政府辦公廳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根據通報指出的存在問題,認真對照新的檢查指標,積極開展自檢自查,認真進行整改,及時清理登出閒置域名;同時,加強政務新媒體建設管理。政務新媒體主辦、承辦單位要進一步規範和完善政務新媒體運維管理工作,避免信息內容長時間不更新、內容表述嚴重錯誤等問題,並進一步完善互動回應功能。收到網民留言後及時核實有關情況,並在辦理時限內回復網民留言。(記者 李丹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