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實務培訓

2019-09-30 16:02 來源: 陜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提高全省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水平,9月24日-27日,由省政府辦公廳主辦的全省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實務培訓班在西安舉行。來自各設區市政府、楊淩示範區、西鹹新區管委會及韓城市政府,省政府43個部門和部分縣(市區)政府辦公室的100余名負責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的負責同志參加培訓。

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三處處長史少春同志蒞臨指導並受邀宣講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最新政策,解讀國務院辦公廳《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監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標》。他在題為《加強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監管,提升網上政府服務水平》的專題輔導中指出,各級主管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推進管辦分離,加強常態化監管、考核評價、幹部培訓等相關工作,不斷完善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的解讀回應、政民互動、辦事服務等功能,推動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的融合發展,努力實現數據同源、服務同根、一次認證、一網通辦。

西安交通大學新聞與新媒體學院、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有關教授就政府網站日常監管、新聞寫作,新時代地方政府新媒體轉型發展和治理創新等主題進行了輔導。

湖南、貴州、畢節等兄弟省市及國家交通運輸部科技司負責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實務工作的負責同志受邀傳經送寶,介紹工作情況,分享探索實踐,交流工作經驗。

參訓人員表示,此次培訓時間不長,但課程設置涉及最新監管政策、考核指標解讀、兄弟省市和國家部委行業監管工作實踐、創新探索、經驗交流,重點突出、內容豐富,指導性、針對性很強,對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省各級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有著直接的指導意義,收穫匪淺。

大家紛紛表示,下一步,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政府網站發展指引》、《關於推進政務新媒體健康有序發展的意見》、《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監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標》和省政府相關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及時檢視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提升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