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批鼓勵仿製藥品目錄》印發

2019-10-09 16:33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印發第一批鼓勵仿製藥品目錄的通知
國衛辦藥政函〔2019〕74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健康委、科技廳(科委)、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藥監局、知識産權局:

為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改革完善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見》和國家衛生健康委等12部門《關於印發加快落實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的通知》有關制定鼓勵仿製藥品目錄的部署和要求,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藥監局、國家知識産權局等部門組織專家對國內專利到期和專利即將到期尚沒有提出註冊申請、臨床供應短缺(競爭不充分)以及企業主動申報的藥品進行遴選論證,制定了《第一批鼓勵仿製藥品目錄》,現印發給你們,請推動相關工作開展。各相關部門要按照有關規定,在臨床試驗、關鍵共性技術研究、優先審評審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附件:第一批鼓勵仿製藥品目錄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 科技部辦公廳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國家藥監局綜合司
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
2019年9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