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應急救援民用直升機形成300余架規模 市場需求潛力大

2019-10-10 1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0月10日電(記者 胡喆、宋瑞、毛振華)記者從9日召開的中國直升機發展論壇上獲悉,我國直升機應急救援建設儘管起步較晚但發展迅速,目前可用於應急救援的民用直升機有300余架規模,市場需求潛力大。

直升機以其機動靈活的特點,能夠快速到達水路、陸路等難以通達的複雜作業現場,實施搜索救援、緊急醫療救護、物資及人員運輸以及空中指揮等工作,是普遍採用的最有效的應急救援手段之一。

近年來,隨著國家應急救援建設的推進,我國直升機的引進數量由2010年前每年不足10架增長至目前每年過百架,國産民用直升機數量近些年也增加了數倍。當前,我國加大通航産業發展基礎投入,描繪2035交通強國藍圖,這些為民用航空器發展帶來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中航直升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呂傑説,未來各類直升機的市場需求將被進一步放大,應急救援將成為潛力巨大、方向清晰的中國直升機細分市場。

近年來,國産直升機在森林消防、警用航空、搜索救援等領域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並多次在抗震救災等重大應急救援任務中擔當大任。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獻東表示,航空應急救援事業是國家應急體系建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面提升國家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的重要方面。“未來,我們將以應急救援需求為牽引,提高國産直升機綜合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為國家應急救援事業高質量發展作貢獻。”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