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一部手機三晉通”App上線運行

2019-10-11 08:4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部手機三晉通”App上線運行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首批上線14個主題521個服務事項,實現掌上辦、指尖辦和省市縣鄉村五級聯通、一網通辦

10月10日上午,我省打造“六最”營商環境、建設服務型政府的政務信息化標誌性項目——“一部手機三晉通”App正式上線運行。省長樓陽生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省委常委、副省長胡玉亭主持。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副書記王永慶致辭。

樓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App正式上線運行表示祝賀,向中國建設銀行長期以來給予山西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説,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加快建設數字中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我們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政務信息化建設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提出“一朵雲、一張網、一平臺、一系統、一城墻”的建設思路,建立了“一局一公司一中心”的政務信息化管理運營建設架構,實施了一批牽引性、標誌性、創新性項目。“一部手機三晉通”App,就是其中一個重大項目。我們要通過這個App,實現一個軟體管全省、橫向到邊全覆蓋、縱向到底全貫通,大力推動山西營商環境邁入全國“第一方陣”,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辦事的便利性、獲得感、滿意度。

樓陽生強調,“一部手機三晉通”App正式上線運行是一個重要開端。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齊心協力、密切配合,推動我省政務信息化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取得新成績。一要充分發揮App的功能作用。通過各種媒介多渠道宣傳推廣,引導群眾下載註冊、體驗使用。堅持“應上盡上”,推動更多政務服務事項“掌上可辦”“手機能辦”,提高線上審批和辦理事項覆蓋度。要建立使用評價反饋機制,做好功能優化和迭代升級,讓“三晉通”真正成為利企便民的“掌中寶”。二要加快政務上雲步伐。年底前省直部門政務信息系統全部遷移上雲,徹底打破“信息孤島”,堅決拔掉“數據煙囪”,為“一部手機三晉通”和全省政務信息化建設提供堅實有力的信息共享支撐。三要牽引“放管服效”改革不斷向縱深發展。以App上線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疏通化解營商環境的堵點、痛點、難點,切實解決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等問題,實現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像網購一樣便捷利民。四要倒逼服務效能全面提升。全省各級政府及全體工作人員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強化信息化知識學習掌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學、帶頭用,切實提高政府服務效能和工作水平。

王永慶説,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動下,“一部手機三晉通”App應運而生,無論是事項覆蓋面、功能完善度還是實際應用性,都展現了“山西速度”、打造了“山西模式”,必將成為“互聯網+電子政務”的新樣板。中國建設銀行將與山西省委、省政府攜手同行、緊密合作,開創政銀共推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新局面。

根據我省與中國建設銀行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學習借鑒省外推行“最多跑一次”先進經驗的基礎上,啟動建設“一部手機三晉通”App,僅用2個月即實現上線運行。App從與群眾生産生活緊密相關的事項出發,首批上線了“我要看病”“我要補辦身份證”“我要辦醫保”“我要辦稅”“我要辦個體”等14個主題,圍繞辦理、查詢、預約、繳費、行政審批五大服務功能,已有521個服務事項實現“掌上辦、指尖辦”,並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聯通、一網通辦。(記者 張巨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