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國際貨運班列發運量快速增長

2019-10-11 15: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0月11日電(記者 王銘禹)甘肅省商務廳11日披露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甘肅省國際貨運班列發運量快速增長,達225列,已超過2018年全年數量。尤為亮眼的是,前8個月,中歐回程班列同比增長11.2倍,顯示出內陸地區擴大開放勢頭良好,投資、消費市場潛力巨大。

據甘肅省商務廳通道物流産業處處長張永洪介紹,截至目前,甘肅省已經形成面向中亞、南亞、東南亞、歐洲的四大國際貿易通道,並建成蘭州、武威兩大國際陸港,國際班列平穩有序發運。

記者採訪了解到,在這些班列中,南亞班列同比增長1.5倍,陸海新通道班列同比增長2.5%。各地工業原材料、特色農産品、家電等貨物在這裡集聚,搭乘班列運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中歐回程班列的快速增長成為一大亮點。大量木材、糧食、棉紗等貨物通過回程班列運抵甘肅,促進了當地木材加工、糧食加工等産業的發展。

據蘭州海關統計,今年前8個月,甘肅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總額達131.8億元,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一半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