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取消生豬養殖附屬設施15畝用地上限

2019-10-11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0月11日電(記者 李鵬)為加快穩定生豬生産,作為生豬養殖大省的河南省10日發佈通知,要求切實保障生豬養殖用地,取消生豬養殖附屬設施15畝用地上限,並出臺一攬子補貼和金融服務措施,支持生豬養殖有序補欄,擴大生産。

河南省政府在通知中要求,切實保障生豬養殖用地,各地不得超範圍劃定禁養區,同時取消生豬養殖附屬設施用地15畝上限。在不佔用永久基本農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豬養殖空間,允許生豬養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為養殖用途,不需補劃耕地。

通知還提出,對生豬養殖的防疫、繁殖、補欄等環節實施補貼。對2021年年底前種豬場、規模養豬場(戶)建設的洗消中心,省財政將按照每個30萬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每年補貼數量不超過100個。對2020年年底前新建、改擴建種豬場、規模養豬場(戶)和禁養區內規模養豬場(戶)異地重建給予一次性補助。

同時,將飼料加工、自動喂料、畜禽糞污處理利用、病死豬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等裝備納入農機購置補貼範圍,實行敞開補貼。對2019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從國外引進的種豬每頭補貼3000元,累計補貼1萬頭。

此外,通知還要求,切實加強生豬養殖金融保險服務。將種豬場和規模養豬場(戶)貸款貼息政策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並將建設資金貸款納入貼息範圍。擴大育肥豬保險規模,2020年12月31日前,暫時將能繁母豬、育肥豬保額分別提高至1500元/頭、800元/頭。

對整車合法運輸仔豬及冷鮮豬肉的車輛,恢復執行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2020年6月30日前,對整車合法運輸種豬及冷凍豬肉的車輛,簡化查驗程序,免費放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