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舉措降低社保費率為企業減負逾42億元

2019-10-14 14: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4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為進一步降低企業用工成本,新疆多措並舉落實各項優惠政策,在下調社保費率後,截至9月底共為企業減少社保繳費負擔逾42億元。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最新了解到,自今年5月起,新疆將企業職工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由20%降至19%,同時執行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繳費比例政策,截至9月底,共為企業減少社保繳費負擔42.32億元,其中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分別減少繳費負擔26.47億元、13.24億元,工傷保險減少繳費負擔2.61億元。

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新疆還通過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對所有依法參保繳費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按照企業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南疆四地州提高至60%)發放穩崗補貼,降低企業運行成本。截至9月底,自治區共落實就業補貼資金22.34億元,發放穩崗補貼3.93億元,惠及8058家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