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屆航天航空航海産業發展論壇在長沙召開

2019-10-15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0月15日電(記者 柳王敏、劉良恒)第三屆航天航空航海産業發展論壇15日在湖南長沙開幕,來自航天、航空、航海領域的院士專家等共計1000余人參加。

本屆論壇以“開放·共享·融合”為主題,設置特邀報告、主論壇、平行論壇、優秀論文頒獎和展覽等多個環節。在特邀報告環節,包為民院士、吳光輝院士、吳有生院士分別介紹了航天、航空、航海領域的技術創新,闡述了“三航”高端裝備製造和産業應用的發展趨勢。

據介紹,航天、航空、航海是我國裝備製造業的高端領域,是國民經濟發展和國防建設的基礎性、戰略性産業。為搭建“三航”領域技術與成果交流平臺,推進“三航”領域業務跨界融合,促進成果轉化與産業應用,“三航”論壇應時而生,至今已在湖南省長沙市連續成功舉辦三屆。

湖南省擁有多家高端裝備企業,形成了以航天、航空、航海裝備製造等為骨幹的特色産業格局。目前,湖南省已經推出了多型中小航空發動機、微小衛星、超大型輕合金構件等一系列重要裝備和關鍵部件,初步形成了多個“三航”産業集群。

作為論壇主辦方之一的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是中國空間技術探索和空間事業發展的主要力量,經過50餘年的發展,形成了載人航天、月球與深空探測、導航定位、對地觀測、通信廣播、空間科學與技術試驗等六大領域航天器研製業務。

本屆論壇為期兩天,將舉行無人系統與人工智慧、元器件、先進材料、産業計量測試、增材製造、軟體高質量發展、航天遙感數據應用與成果推廣、陸海空與衛星互聯應用8個平行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