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修改兩條例為擴大銀行業保險業對外開放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2019-10-15 20: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首席律師劉福壽和司法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外資銀行管理條例》修改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新社記者】

請問這次修改兩部《條例》是基於一個什麼樣的考慮,對於我們金融業的對外開放會有什麼樣的重要意義?謝謝。

【司法部立法二局局長 劉長春】

為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承諾,國務院于2001年、2006年制定公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銀行管理條例》,以國內法規形式落實國際義務。其後,根據我國金融業自主開放的需要,國務院于2013年、2016年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作了修改;于2014年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銀行管理條例》作了修改。此次對兩部條例再作修改,既是落實近期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業對外開放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實現立法和改革決策相銜接,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據,立法主動適應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要求,從而為進一步擴大保險業、銀行業對外開放提供更好法治保障。兩部條例的修改,將有助於營造中外資金融機構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增強我國金融市場活力,促進我國保險業、銀行業高質量發展。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