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博會“催生”上海首個保稅展示展銷場所

2019-10-16 1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16日電(記者 吳宇)為了重點承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帶動效應,經海關驗收通過,上海首個保稅展示展銷場所16日開業迎客。

這一名為“綠地保稅展示展銷示範區”的場所,與進博會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僅一路之隔,位於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一樓,規劃面積近1萬平方米,設有歐洲館、亞洲館、美洲館及活動體驗區,首期重點引進奢侈品、鑽石珠寶、數碼家電、生活用品、酒類、家居用品及工藝品等2500余種海外商品。

據上海海關負責人介紹,進博會“催生”的綠地保稅展示展銷示範區,將依託上海青浦綜合保稅區開展相關業務,通過常態化、專業化的承接機制,有望在進博會的海外參展商、國內採購商和渠道商之間搭建起交流合作橋梁,促進貿易便利,減少中間環節,降低企業成本,進而擴大進口消費,促進消費升級,促進消費回流,讓廣大消費者享受到國家擴大開放及舉辦進博會帶來的紅利。

按照規劃,綠地保稅展示展銷示範區將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打造保稅展示展銷常態化的“精品工程”,突出價格優勢,讓消費者買到更多物美價優的進口商品,帶動更多企業和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早日開展保稅展示展銷業務。

為了讓設立在青浦綜合保稅區之外的綠地保稅展示展銷示範區正常運轉,上海海關實地設立了監控中心,建立海關和企業的賬冊信息化管理系統,對貨品的進、出、存、銷等情況全程記錄,實現安全高效監管,近期還將引入區塊鏈手段,通過匯集進口各環節主體數據,追溯記錄貨物全流程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