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扶貧辦:持續加強減貧經驗分享貢獻中國智慧

2019-10-17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 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開髮指導司司長、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任左常升日前表示,願與各發展夥伴一道,持續加強減貧與發展經驗交流分享,深入推進國際發展合作,提出中國方案,貢獻中國智慧,堅決落實中國對全球減貧事業的承諾。

左常升是在2019中國扶貧國際論壇作出上述表述的。本次論壇主題為“分享減貧實踐,助力全球貧困治理”。

左常升表示,中國減貧成就為全球減貧事業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中國順應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期望,通過組織減貧培訓、論壇交流和項目示範,著重加強發展中國家的減貧能力建設,提升發展夥伴國減貧治理能力,受到合作方的充分肯定。

在本次論壇上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創新獎獲得者、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曙光介紹了今年在內鄉縣啟動的全國縣級首個聯合國減貧和可持續發展示範區項目建設情況。他説,內鄉探索推出的“地方政府+龍頭企業+金融機構+合作社+貧困戶”的“內鄉5+”資産收益扶貧模式,已推廣到全國13個省(區)49個縣,直接幫扶13萬個貧困戶36萬多貧困人口,由於項目的可複製性和科學性贏得了國際社會關注。

本次論壇上公佈了首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獲獎名單,來自斯裏蘭卡、古巴、印度等19個國家的110個減貧案例獲獎。當天同步啟動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該活動由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和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等聯合發起,旨在推動全球減貧經驗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