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大力實施消費扶貧 拓寬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途徑

2019-10-17 1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17日電(記者 楊靜)記者從雲南省扶貧辦獲悉,精準扶貧以來,雲南省持續加大消費扶貧,引導機關單位同等條件下優先採購貧困地區産品,引進企業在貧困地區建立生産基地,帶動貧困群眾發展生産、務工就業,提升貧困地區産品和服務的持續供給能力和質量。

“提前一天預訂,第二天在食堂就能買到西疇縣的生態土豬肉。”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信息中心高級工程師胡光闊説,醫院定點幫扶文山州西疇縣興街鎮、雞街鄉,通過實施“産業扶貧+消費脫貧”模式,充分發揮自身市場優勢、打通供應鏈條、拓展銷售途徑、確保貨品質量,有力促進了貧困群眾實現連續穩定增收。

今年7月,雲南省扶貧辦與上海拼多多在昆明簽署助力雲南省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實施協議。拼多多將對上海市對口幫扶雲南的74個貧困縣,通過“多多農園”扶貧項目,探索建立長效産銷與品牌一體化機制,助力貧困地區培育發展優勢農産品並形成産業優勢,打造讓貧困戶增收脫貧的可持續發展機制。

此外,雲南借助東西扶貧協作機制,積極對接東部地區市場,打通貧困地區特色優質農産品在東部地區銷售途徑,以此倒逼貧困地區扶貧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優化産品質量。

雲南省扶貧辦負責人表示,實施消費扶貧,有利於動員社會各界擴大貧困地區産品和服務消費,調動貧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實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産業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