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財政扶貧資金實行動態監控

2019-10-17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7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近日從河北省財政廳了解到,河北省財政廳出臺財政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工作規程,對各級各類財政扶貧資金進行逐環節全流程監控,實現扶貧資金運行過程可記錄、風險可預警、責任可追溯、績效可跟蹤。

扶貧資金動態監控的資金範圍包括納入財政扶貧資金總臺賬管理的各級各類財政扶貧資金。動態監控的基本要素信息包括指標文件文號、資金名稱、資金性質等指標信息,付款人和賬戶、支付金額、支付時間支付信息,扶貧項目資金績效目標、績效指標及其執行情況等績效信息等。

按照財政扶貧資金管理使用要求及預警信息風險程度,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實行三級預警,即黃色警鈴預警、黃燈預警和紅燈預警。黃色警鈴預警為督促類提醒,相關處室人員要及時辦理業務,避免發生違規問題。黃燈預警為核實類提醒,相關處室人員應採取電話核實、調閱材料、約談走訪等方式進行核實。紅燈預警為整改類提醒,相關處室人員應跟蹤督促相關部門和單位及時進行糾正。

河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河北省扶貧資金動態監控以財政部統一建設的財政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平臺和河北省財政廳依託河北財政信息系統一體化平臺統一建設的財政扶貧資金動態監控系統為支撐,對工作進度緩慢、扶貧資金管理不到位、績效信息質量不高、預警信息處理不及時等方面問題突出的縣市區,及時提醒、督促或通報,促進財政扶貧資金的使用效率進一步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