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三季度全國工業産能利用率為76.4%

2019-10-18 10:04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三季度,全國工業産能利用率為76.4%,比上年同期下降0.1個百分點,與二季度持平。前三季度累計,全國工業産能利用率為76.2%,比上年同期下降0.4個百分點。

分三大門類看,三季度,採礦業産能利用率為74.7%,比上年同期上升3.6個百分點;製造業産能利用率為76.9%,與上年同期持平;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産能利用率為72.1%,比上年同期下降2.3個百分點。

分主要行業看,三季度,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産能利用率為71.5%,食品製造業為71.9%,紡織業為77.6%,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為76.0%,非金屬礦物製品業為71.4%,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為79.4%,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為80.2%,通用設備製造業為78.0%,專用設備製造業為78.0%,汽車製造業為76.1%,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為79.4%,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為81.0%。

附注

1、指標解釋

産能利用率:是指實際産出與生産能力(均以價值量計量)的比率。

企業的實際産出是指企業報告期內的工業總産值;企業的生産能力是指報告期內,在勞動力、原材料、燃料、運輸等保證供給的情況下,生産設備(機械)保持正常運行,企業可實現的、並能長期維持的産品産出。

2、調查方法及範圍

大中型企業全面調查,小微企業抽樣調查,調查共涉及工業企業9萬家左右。

小微企業按抽樣方法推算總體,與大中型企業調查數據合成,計算出全國工業産能利用率。

本調查按季進行,數據未經季節調整。

3、行業分類標準

執行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準(GB/T4754-2017)。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