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故宮博物院與北大、敦煌研究院簽署協議共同開展文物保護與研究

2019-10-20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王思北)故宮博物院與北京大學、敦煌研究院20日在故宮博物院建福宮花園敬勝齋召開戰略合作座談會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深入開展文物保護與研究、人才培養等工作。

記者從會上獲悉,故宮博物院與北京大學、敦煌研究院三方簽署合作協議,將本著“立足長遠、優勢互補、務求實效”的原則啟動戰略合作,集合各方優勢資源,建立多學科、跨學科協同研究機制,充分發掘現有及潛在的物質與非物質文化遺産資源;共同致力推動我國加快建成文物科技創新體系,在基礎研究、重大關鍵技術、國産主要裝備、標準體系建設等方面取得突破。

同時,三方將鼓勵並支持專家學者共同申報國家級、省部級科研項目,參與重大課題攻關;共同策劃、組織具有國際影響的文物和藝術展覽,共同推動故宮文化研究、敦煌文化研究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同相關國家的文化交流,增進民心相通。

會上,故宮博物院還與北京大學簽署共建合作協議,以共建研究中心為平臺,合作開展文博人才培養、文化遺産保護研究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