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打造VR特色小鎮推動産業集聚發展

2019-10-21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21日電(記者熊家林)10月20日,綠地南昌VR特色小鎮奠基。同期舉辦的世界VR産業大會上的諸多“思想火花”將在此處落地應用,以打造江西發展虛擬現實産業和動能轉換發展的新引擎。

據了解,南昌VR特色小鎮項目總佔地9平方公里,總投資約500億元。項目將以虛擬現實産業發展需求為導向,建設虛擬現實企業服務平臺、教育培訓平臺和産業園區,形成完整的虛擬現實産業發展新生態鏈。通過“會展+應用”等體驗經濟帶動VR硬體製造、軟體研發、內容製作和應用服務全産業鏈集聚。

同時,南昌VR特色小鎮將虛擬空間融入公共空間,營造全方位、全時段的VR展示和體驗場所。並以“VR+健康”為主題,打造集雨洪調控、生境涵養、生態海綿、健康運動於一體的智慧生態空間。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將為南昌VR特色小鎮提供網絡、通信、雲計算及大數據等信息通信技術,以實現園區的智慧化管理運營與服務。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表示,南昌VR特色小鎮將助推南昌産業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有助於實現VR技術在會展、教育、醫療、金融、文娛、智慧城市等多個領域的落地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