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聚焦農産品加工業 打造鄉村産業振興新引擎

2019-10-24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0月24日電(記者 鄒明仲)遼寧省正在把發展農産品加工業作為實現鄉村産業振興的重要一招,提升産業附加值,拓寬農民增收渠道。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實際完成農産品加工項目投資額97.2億元,同比增長40%。

作為糧食主産省、設施農業大省,遼寧省通過大力發展農産品加工業,將農業資源優勢通過加工、流通轉化為經濟優勢,將鄉村産業拉動農村經濟發展的潛力充分釋放。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大力開展農業加工項目招商引資,實施投資超1000萬元以上的農産品加工項目311個,其中續建項目165個、新建項目144個。投資超億元以上項目134個。

據遼寧省農業農村廳介紹,遼寧省將農産品加工集聚區建設作為發展農産品加工業重要抓手,其體量和發展質量不斷“提檔升級”,今年前三季度,全省21家農産品加工集聚區主營業務收入655億元,同比增長9.01%。據了解,到2020年,遼寧將力爭每縣建成1個優勢特色農産品深加工聚集區,著力發展糧油、畜産品、果蔬、水産品、林特産品、現代種業等農産品加工業,增強農村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