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秋季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10-25 08:5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錦繡瀟湘·別樣郴州·玉見臨武”。今天,2019年湖南省秋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臨武縣秦漢古道溱水關文化廣場開幕。廣東、廣西、江西和省內的專家、旅行商、媒體代表等共赴“千年古縣”領略湘南秋韻的獨特魅力。

開幕式上,歌曲、舞蹈、小品、快閃等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全面呈現了臨武舜文化、龍文化、玉文化。臨武發佈了西瑤綠谷-滴水源-東林勝境-寶玉石特色小鎮、秦漢古道-黃龍山植物園-石門古村等旅遊精品線路。

本屆鄉村文化旅遊節主題為“湘南秋色美 湘粵一家親”,200多位廣東旅行商、媒體記者重走秦漢古道,感受歷史遺風,體驗秦漢民俗文化、農耕文化、集市文化、飲食文化、婚俗文化、茶文化。臨武縣秦漢古道自秦始皇時期遠征南越起修築,是一條由臨武直抵番禺的古道,北起臨武縣探花園,南至與廣東連州交界的毛吉嶺,全長20多公里,沿途仍保存古井、古塔、古亭、古碼頭、古樹等景觀。廣東旅行商表示:“沿途不僅能欣賞湘南的秋色,還能聆聽傳説故事,體驗民俗風情,是徒步旅遊的好去處。”

節會期間,還舉辦第二屆南方露營大會、第二屆寶玉石文化旅遊節、特色旅遊産品展等活動。省文化和旅遊廳表示,這次活動的舉辦,對於加快湖南文化旅遊融入珠三角、走向粵港澳大灣區意義重大,也將進一步激活湖南、郴州以及臨武的鄉村旅遊發展潛力,推動湖南文化旅遊邁上新臺階。

本屆鄉村文化旅遊節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郴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郴州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臨武縣人民政府承辦。(記者 孟姣燕 白培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