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鐵路系統開展應急救援大演練

2019-10-26 09:47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檢驗應急救援和綜合保障能力
四川鐵路系統開展應急救援大演練

“有地震災害!”10月25日7時許,一份緊急報告從成昆線燕崗車站傳出,到達調度所,並層層上報。很快,路用列車、各類保障車迅速向燕崗車站集結……一場多部門聯動的四川鐵路系統地震災害應急救援及綜合保障演練就此拉開。

此次演練由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成都大學附屬醫院、中國聯通四川分公司等單位開展,演練情景包括成昆鐵路燕崗車站附近發生強烈地震,並伴有大風和暴雨,造成車站職工及附近群眾受傷、區間落石上道、接觸網挂異物、信號設備故障、貨物燃燒、車輛脫軌等6類突發災害。

這是近年來鐵路系統參加人數最多、施救設備最多、整體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綜合性救援演練。演練歷時12小時,出動800余名救援人員,調動各類鐵路應急救援專用車30余輛。演練對鐵路系統緊急響應、災情報告、指揮協調、應急通訊、醫療衛生、現場處置、救援保障、戒嚴管制、社會溝通等應急救援和綜合保障的能力進行了檢驗,全面檢驗鐵路應急救援預案的科學性及可行性,增強實戰實踐能力。

副省長楊洪波現場觀摩演練。(蒲香琳 記者 王眉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