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知識産權公共服務加快一體化

2019-10-26 12: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26日電(記者 杜康)上海市知識産權服務中心、江蘇省專利信息服務中心、浙江省知識産權研究與服務中心、安徽省知識産權信息平臺近日共同簽署《長三角地區知識産權公共服務合作框架協議》。長三角知識産權公共服務一體化進程加快。

框架主要包括六部分內容。一是建立長效合作交流機制,如針對知識産權的難點熱點,形成年度任務清單;二是高效運用知識産權信息綜合資源,如建設相關平臺和專題數據庫,定期發佈長三角統計數據等;三是助推協同創新合作模式形成,協同開展對需求開發、許可轉讓、價值分析、質押融資、侵權鑒定等方面的服務。四是推動長三角地區知識産權人才資源共享;五是開展長三角地區海外知識産權保護資源的共建;六是研究探索長三角區域性知識産權公共服務聯動發展。

據了解,三省一市知識産權一體化將從具體合作項目出發,將框架內容落到實處;另外,更加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期形成更多對産業有指導作用的報告。

三省一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數據互通是三省一市知識産權公共服務一體化的迫切需求。當前要數據先行,打破信息資源運用的籬障。目前三省一市圍繞各自産業,形成的專題數據庫各有特色。加快一體化有助於發揮長三角區位優勢,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