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澳合作瞄準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澳珠極點

2019-10-26 2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0月26日電(記者 魏蒙)記者從26日在珠海舉辦的第九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上獲悉,珠澳合作瞄準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澳珠極點,雙方在産業建設、跨境辦公、土地出讓、人才認定等惠澳利澳的政策措施體系逐步完善,教育、社保、置業、保險等社會民生合作正在穩步推進。

當日,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陳廣漢、澳門經濟學會副理事長曾澤瑤、廣東省社科院文化産業研究所副所長詹雙暉、澳門經濟學會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展研究部部長呂開顏等4位專家學者,就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深化珠澳合作,提出了諸多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此前,珠澳雙方已簽署加快澳珠極點建設的相關合作備忘錄,就共同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進和深化粵澳合作産業園建設,促進澳門産業多元發展,攜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新增長極達成多項共識。粵澳合作産業園、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澳門青年創業谷發展迅速,已經成為珠澳合作的重要平臺。

由此,雙方在産業建設、跨境辦公、土地出讓、人才認定等惠澳利澳的政策措施體系逐步完善,教育、社保、置業、保險等社會民生合作穩步推進。

數據表明,今年1至8月,珠海新增澳資企業416家,佔全市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數量的54.5%;實際利用澳資8.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3%,佔全市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2.6%提高到51%。

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陳仁福認為,珠澳合作,以共建大灣區澳珠極點為主題,既順應了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也符合珠澳兩地當前合作發展的客觀需要,對進一步推進珠澳更緊密合作有著重要的實踐指導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