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燈光秀、歌舞快閃、園藝花會——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涌動國慶熱潮

2019-10-04 1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0月4日電 題:燈光秀、歌舞快閃、園藝花會——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涌動國慶熱潮

新華社記者楊淑馨

為了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廣州、深圳、珠海、東莞、惠州等多座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近期舉行了燈光秀、歌舞快閃以及園藝花會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吸引了大批群眾積極參與。這些活動讓整個灣區都涌動著國慶的熱潮。

廣州以“光”為媒介,將廣州新中軸線作為舞臺,為市民持續展現以國慶為主題的“燈光大秀”。連日來,每到夜晚時分,珠江兩岸的建築上就亮起了國慶圖案,從五星紅旗到五羊城雕,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到“我在廣州,向祖國表白”“我愛你,中國”,不斷變化的燈光圖案,吸引許多市民隔江相望,紛紛用相機和手機拍攝下這些動人的“光”景。

廣州還在國慶期間開展“愛我中華——花城花園慶國慶”遊園活動,在各大公園推出了園藝展覽、文藝匯演、猜燈謎等一批群眾性文娛項目。參加了遊園活動的暨南大學2019級香港新生陳子康説:“廣州的遊園活動形式很豐富,學習之餘也會來公園裏感受一下國慶氛圍。”

越秀公園作為廣州最大的綜合性公園之一,從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國”園林音樂會、廣州城市公園展覽以及慶國慶立體花壇等活動。其中,“百花齊放70年”藝術插花展借助“花語”與市民、遊客共迎國慶,近40個花藝作品,以新穎別致的插花技巧搭配園林景觀,營造出“花開新時代”的美景。

毗鄰廣州的東莞,將水與光兩個元素巧妙結合,帶給東莞市民立體的視覺感受。東莞市中心廣場和周邊區域在國慶期間成為燈光夜景的景點,照亮廣場的中軸線和周邊的樓宇。北廣場的音樂噴泉休閒輕鬆,而南廣場的水光影噴泉則帶來了國慶的新氣象。據了解,東莞全市共有19個公園和廣場將舉辦愛國主題遊園活動,以歌、舞、詩、劇歡度國慶。

深圳也同樣上演了“國慶特別版”燈光秀。這場燈光秀以43棟摩天大樓的光幕為主題,展現了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歡欣喜悅,也展現了對深圳美好前景的殷切期盼。在深圳,有十余個公園和廣場開展了主題遊園活動,大批文藝匯演和快閃活動穿插其中,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

“山水秀邃”的惠州結合當地自然資源,將西湖景區、紅花湖景區等旅遊景區作為國慶活動的底色,舉辦趣味運動會、快閃活動以及紅歌連連唱等遊園活動。以“詩”表“情”,是惠州國慶活動的一大特色。國慶期間,惠州舉行了“我和我的祖國”——惠州市首屆高校、中小學師生詩文吟誦會演,邀請國內吟誦名家與惠州師生同臺吟誦詩文。據介紹,此次詩文吟誦大會的內容主要是古今文人描寫惠州的詩文,以此表達了對祖國大好山河的熱愛與嚮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