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派出工作組再赴江西安徽指導抗旱救災

2019-10-27 09:23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下旬以來,長江中下游和江南部分地區出現大範圍高溫少雨天氣,江西、安徽兩省旱情持續發展。當前正值雙季晚稻成熟收穫期和冬小麥、冬油菜播種期,持續乾旱對局地晚稻等秋糧生産和秋冬種作物適期播種造成不利影響。為大力推進科學抗旱,減輕乾旱影響和損失,確保農業生産安全,農業農村部在前期組派專家組赴災區開展技術指導的基礎上,10月26日再次派出2個抗旱工作組,深入江西、安徽兩省受旱區,督促指導抗旱救災工作。

據介紹,工作組將深入生産一線,指導落實農業科學抗旱措施。一是科學研判災情。深入重災區田間地頭,與當地農技人員一道,實地查看旱情和作物長勢,評估乾旱對農業生産的影響,制定完善抗旱田間管理技術方案,指導農民因時因墑因苗落實抗旱田管措施。二是落實抗旱措施。指導農民廣辟水源,充分發揮專業合作社、農機服務隊作用,推廣節水灌溉技術,有效減少用水量,努力擴大澆灌面積,力爭能澆盡澆。加強分類指導,針對不同作物、不同受旱程度,科學調控肥水,提高抗旱能力。三是確保適期播種。落實關鍵技術,重點抓好機械耕整、深松整地,及時搶墑、補墑、造墑播種,確保適期適墑播種。同時,幫助基層幹部和農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