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閉幕 許其亮孫春蘭出席

2019-10-28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0月27日電(記者梅世雄、廖君)共享友誼,同築和平。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27日晚在湖北省武漢市圓滿落下帷幕。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閉幕,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致閉幕辭。

27日晚的江城武漢,流光溢彩,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洋溢著“體育傳友誼”的濃厚氛圍。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來自109個國家的9300余名軍體健兒同場競技,用體育架起溝通的橋梁,讓武漢這座城市鐫刻下軍人的榮耀,閃耀著體育精神的光芒。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踐行“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賽理念,實現了“辦賽水平一流、參賽成績一流”的籌辦目標,在世界軍人運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中國印記。

19時40分,閉幕式正式開始。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後,各參賽國代表團旗手舉國旗入場。現場播放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賽事視頻和志願者服務視頻集錦,展現各國軍人運動員征戰賽場、追逐夢想的風采,反映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全心投入、服務賽事的奉獻精神。

閉幕式文藝表演以“友誼的紐帶”為主題,分為“我們相聚在一起”“美麗武漢歡迎你”兩個篇章,演出以荊楚文化為依託,以獨具武漢特色的各類元素為形象,奉獻了一場傳統藝術與現代科技相融的視聽盛宴。

文藝表演後,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皮奇裏洛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先後致辭。伴隨著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會歌的旋律,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會旗緩緩落下。開幕式中的“現代士兵”出現在名為“和合”的火炬塔前,將聖火引入手中的“和平尊”,燃燒了10天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主火炬漸漸熄滅。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設置了27個大項、329個小項的比賽,各國軍人運動員以頑強的毅力挑戰極限、攀越新高,共打破7項世界紀錄、85項國際軍體紀錄。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共獲得133枚金牌、64枚銀牌、42枚銅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