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巡迴法庭掛牌成立

2019-10-28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28日電(記者 劉彤)記者28日從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了解到,為發揮人民法院在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中的作用,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法院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巡迴法庭正式掛牌成立。

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巡迴法庭設在陜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境內的子午峪保護站,是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法院主動服務保障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示範區而設立的專門巡迴法庭。

巡迴法庭成立後,將致力於對涉及秦嶺北麓保護區內的簡易矛盾糾紛積極開展訴前調解,並依法審理涉及生態環境資源保護相關案件。通過以案説法、開展志願服務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環境保護法》《野生動物保護法》以及陜西省及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有助於實現法院審判執行工作與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有效銜接,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法治化軌道,為依法保護秦嶺北麓生態環境提供司法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