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推動企業落實安全培訓主體責任

2019-11-01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 魏玉坤)應急管理部安全基礎司司長裴文田1日表示,要把企業作為實施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的主體,推動企業落實安全培訓主體責任。

裴文田是在應急管理部當日舉辦的“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據了解,應急管理部等五部門近日聯合出臺關於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的實施意見,明確從現在起至2021年底,重點在化工危險化學品、煤礦、煙花爆竹等高危行業企業實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推動從業人員安全技能水平提升。

裴文田指出,安全生産法明確規定,企業是安全生産的責任主體,即使委託專業機構提供安全生産技術和管理服務,保證安全生産的責任仍由本單位承擔。

裴文田説,要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加大檢查執法力度,對於不落實有關規定的企業依法進行處罰直至停産整頓。同時,發揮典型引路的作用,在全國範圍內培養一批安全技能培訓示範企業、示範職業院校和示範基地,以點帶面、推動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