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從全球首創到全球盛會,進博會啟示了什麼?

2019-11-04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 題:從全球首創到全球盛會,進博會啟示了什麼?

新華社記者 侯雪靜、何欣榮

東方潮涌,共襄盛舉。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拉開帷幕,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將赴“進博之約”。

一年前,習近平主席在首屆進博會上莊嚴承諾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一年來,中國以一系列務實舉措兌現承諾,以進一步開放的積極姿態迎接八方來客。

赴東方盛會,展本國風物,已是全球最具競爭潛力企業的明智選擇,也成為全球每年一度的新期待。風雲變幻之際,中國穩健前行。中國方案搭建世界舞臺,進博會從全球首創到全球盛會,為不確定性籠罩下的世界經濟作出了確定可期的中國貢獻。

從全球首創到全球盛會,進博會向世界啟示:只有開放融通才能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中國率先在開放中不斷做大蛋糕,全球營商環境排名逐年提升,設立18個自貿試驗區,未來進口商品和服務將分別超過30萬億美元和10萬億美元……當今世界經濟高度融合,全球價值鏈不斷深入發展,沒有哪個國家和企業會無視發展的重大機遇。

相通則共進,相閉則各退。只有各國消除貿易壁壘、擴大開放才能打破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構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國際經貿規則體系,推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攜手抵御前進中的風浪。

從全球首創到全球盛會,進博會向世界啟示:只有開放融通才能創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只有在開放中創新才能加速要素整合,突破世界經濟發展瓶頸,實現新舊動能轉換,共同打造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進博會成為各大企業和品牌的産品首發地,越來越多企業借進博會平臺推陳出新;進博會成為不同業態産品的聯姻舞臺,新的合作夥伴和銷售模式應運而生;進博會連接全球企業,打通供需兩端,為世界注入創新活力。

從全球首創到全球盛會,進博會向世界啟示:只有開放融通才能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不斷前進。進博會不是中國的獨唱,而是各國的大合唱。孟加拉國的黃麻製品通過中國的進口博覽會進入日本的高島屋售賣,幫助更多孟加拉國鄉村婦女改善生活,像這樣的故事,正從個別案例變成普遍現象。

利己達人,貨通天下。開放市場和共享未來的中國歡迎全球各國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和便車,駛向包容普惠、互利共贏的光明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