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煤改電”建設工程全部竣工惠及46萬戶居民

2019-11-06 0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1月6日電(記者 毛振華)助力京津冀地區大氣污染治理,天津加快“煤改電”步伐。截至目前,天津地區“煤改電”建設工程已全部竣工,提前一年完成清潔取暖“煤改電”電網配套建設改造任務,惠及46萬戶居民。

最近,天津靜海區內一處110千伏變電站投産送電,標誌著國網天津靜海供電公司圓滿完成“煤改電”任務。今年冬天,靜海區將有69466戶居民可享受到清潔取暖的便利。

負責督查送電情況的靜海供電公司建設部主任陳宏利説,“煤改電”工程在靜海區涉及135個村,其中66個村31032戶供暖方式為集中式,69個村38434戶供暖方式為分散式,需新建及擴建35千伏及以上變電站11座、輸電線路113公里,10千伏及以下配網線路2000余公里,以充分保障“煤改電”負荷用電需求。靜海供電快馬加鞭加快進度,確保在取暖季到來之際完成建設。

今年,整個天津市“煤改電”建設工程共涉及707個村22.55萬戶居民。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從主網到配網全方位加強電網配套建設。新建“煤改電”配套電網基建工程51項,新增變電容量803萬千伏安,新增線路長度800公里。各線路供電能力大幅加強,電網結構改善明顯。

國網天津電力相關負責人説,為保障“煤改電”用戶溫暖過冬,電力部門對電採暖用戶的供電線路採取了差異化運維措施,實施“先復電後搶修”,確保設備故障處置及時到位,不影響群眾取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