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十六款違法移動應用

2019-11-06 12: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1月6日電(記者 張建新)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在“凈網2019”專項行動中通過對互聯網監測發現,多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存在於移動應用發佈平臺vivo應用商店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隱私不合規和侵權兩大類。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具體如下:

1、存在隱私不合規的App有七款,具體情況如下:《球球與白塊》(版本1.2.8)、《阿拉德之怒》(版本1.30.1.163741)、《快手》(版本6.9.1.11182)、《趣頭條》(版本3.9.48.000.1024.1438)、《百合婚戀》(版本10.8.1)、《世紀佳緣》(版本8.8)《虎牙直播》(版本7.5.2)這七款App違反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隱私不合規。

2、存在侵權行為的App有九款,具體情況如下:《英語1上wys》(版本3.0)、《英語1下wys》(版本3.0)、《英語2下wys》(版本3.0)、《英語2上wys》(版本3.0)、《英語3上wys》(版本3.0)、《英語3下wys》(版本3.0)、《英語4上外研》(版本3.0)、《初中英語寶》(版本3.8.0)、《葉子點讀》(版本3.2),這九款移動應用含有侵權內容,存在侵權行為。

針對上述情況,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廣大手機用戶首先不要下載這些違法、違規有害移動應用,避免手機操作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其次,建議打開手機中防病毒移動應用的“實時監控”功能,對手機操作進行主動防禦,這樣可以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