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發出第一本林權類不動産權證書

2019-11-06 16: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了解到,近日,北京市房山區南梨園林場領到了林地使用權證書,這是北京市自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以來,發出的第一本林權類不動産權證書。

林權類不動産登記證書,是森林、林木、林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憑證。此次頒發的林權類不動産登記證書,將替代以前的國有林權證,成為林地確權新的産權證明。這既明晰了林地産權,鞏固了林業生態建設成果,也為北京市開展林權類權籍調查和不動産登記工作做出了積極探索。

北京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林權登記工作是依法穩定林地、林木權屬,切實保護林地、林木所有者或使用者合法權益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依法開展森林資源登記,是實行最嚴格生態保護制度的重要內容。

房山區南梨園林場是房山區園林綠化局下屬單位,佔地面積731畝,負責國有林場、林木管理和養護以及保護培育森林資源、實驗示範林業科技成果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