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開發展職業教育助力脫貧攻堅主題座談會

2019-11-06 18:26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5日,教育部在河北威縣召開職業教育助力脫貧攻堅主題座談會。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並講話。

河北威縣2012年被確定為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同年成為教育部定點扶貧縣。近年來,在教育部支持下,教育扶貧實現了資助困難師生、提升辦學條件、落實貧困專項、支持職教發展、開展技能培訓、培壯富民産業等“六個精準”。2017年,威縣被教育部和河北省認定為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

陳寶生對河北威縣教育脫貧攻堅的新變化、新探索、新經驗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威縣在脫貧攻堅中樹起了企業龍頭、立起了産業結構、優化了作物佈局,為精準化脫貧攻堅奠定了前提和基礎,教育助力脫貧攻堅取得了新進展。

陳寶生強調,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對打贏脫貧攻堅戰重大歷史意義的認識,強化擔當,堅定自信,發揮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堅決攻克脫貧攻堅最後堡壘,夯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集中各方面資源,以教育工作為基點,共同做好鞏固脫貧防返貧工作,消除貧困代際傳遞。

趙一德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對教育部長期以來給予河北教育事業和扶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著力抓好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及“千企幫千村”行動等扶貧措施,全面推進脫貧防貧長效機制和大數據平臺建設,強化監測分析、幫扶救助、社保兜底,全力做好防致貧防返貧工作,脫貧攻堅不斷取得新的成效。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河北,在脫貧攻堅和教育事業發展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指導和幫助。

威縣縣政府、威縣職教中心、四川希望教育集團作會議交流發言。

會前,陳寶生前往威縣第一中學、威縣城鄉規劃展館、産教融合職教園區和“七一”教育基地、思源實驗學校、方營鎮孫家寨村,調研了“雙師”課堂、教育部捐建項目、産教融合園區建設、城鄉中小學優質基礎教育和清華大學鄉村振興遠程教學站運行等情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