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科研人員研發風輪直徑超200米海上風電機組

2019-11-07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7日電(記者 劉博偉 黎華玲)記者從重慶市科技局高新技術處獲悉,中國海裝的科研人員成功研發設計H210-10MW 海上風電機組,風輪直徑超過200米,填補了我國超大型海上風力發電機組的空白。

記者了解到,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海裝風電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海裝”)科研人員設計的海上風電機組單機容量為10兆瓦,葉輪設計直徑210米,是我國首臺葉輪直徑超過200米的風電機組,已獲得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頒發的設計認證證書。

中國海裝研究院院長韓花麗説,目前在我國海上風電機組中,發電量效果最好的是葉輪直徑171米的5MW風電機組,其單機一年可以發出近2000萬度電。而10MW 風電機組一經投入使用,其單機一年的發電量則可達到約4000萬度電,以每戶一年用1000度電來説,可以保障4萬用戶一年的用電量。

目前,海上風電已經可以直接通過輸配電到達電網。韓花麗説,風能作為一種新型能源,分佈廣闊,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能夠大幅增加新能源電量供應,降低新能源的發電成本,海上風電的發展空間很大。

據介紹,研究人員共耗時兩年設計完成H210-10MW海上風電機組。接下來,該機組將進入生産環節,計劃主要應用在福建和廣東一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