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

2019-11-07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外資工作的決策部署,結合我國利用外資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新挑戰,以激發市場活力、提振投資信心為出發點,以保障外商投資企業國民待遇為重點,以打造公開、透明、可預期的外商投資環境為著力點,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意見》提出了4個方面共20條政策措施。

一是深化對外開放。繼續壓減全國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全面清理取消未納入負面清單的限制措施,加快金融業開放進程,優化汽車領域外資政策,營造公平經營環境。

二是加大投資促進力度。優化外商投資企業科技創新服務,提升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水平,提升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開放平臺引資質量,在中西部地區優先增設一批綜合保稅區。

三是深化投資便利化改革。降低資金跨境使用成本,提高外籍人員來華工作便利度,優化外資項目規劃用地審批程序。

四是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全面貫徹外商投資法,建立健全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受理機構,強化監管政策執行規範性,提高行政規範性文件制定透明度,發揮知識産權司法保護重要作用,完善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機制,鼓勵外商投資企業參與我國醫療器械、食品藥品等標準制定,保障供應商依法平等參與政府採購。

《意見》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重要意義,提高站位,主動作為,務求實效,狠抓各項政策措施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