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29種門診特殊慢性病常規檢查納入醫保

2019-11-08 09:4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9種門診特殊慢性病常規檢查納入醫保
全區近140萬參保患者受益

11月7日,記者從自治區醫保局了解到,該局于日前正式出臺《關於調整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特殊慢性病醫療服務項目的通知》,明確從明年1月1日起,冠心病、糖尿病、各種惡性腫瘤等門診特殊慢性病常規檢查項目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全區近140萬慢性病參保患者直接受益。

按原有政策規定,我區29種門診特殊慢性病只明確了慢性病用藥範圍,慢性病參保患者在門診只能報銷藥品費用,而長期必須的門診常規檢查費用需個人自付。此次將冠心病、糖尿病、各種惡性腫瘤等門診特殊慢性病必須的門診用藥檢查、定期復查等醫療服務項目納入醫保支付範圍,進一步滿足了門診特殊慢性病參保患者的醫療需求,加大了對門診慢性病參保患者的醫療保障力度,切實減輕了慢性病參保患者醫療費用負擔。(記者/羅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