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開展掃黑除惡百日追逃行動

2019-11-09 08:29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1月7日省掃黑辦召開的視頻會議獲悉,根據全國掃黑辦部署,我省即日起開展掃黑除惡百日追逃行動,推進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確保歲末年初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我省將掀起掃黑除惡強大攻勢,佈下天羅地網,圍繞“一網打盡、除惡務盡”的工作目標,全力實現涉黑涉惡逃犯清零的目標。我省已確定了一批目標逃犯,公安機關將落實一把手責任制,抽調警力對逃犯逐人成立追逃專班,在人員、手段、經費等方面全力保障百日追逃行動。通過掛牌督捕、公開通緝等方式追捕涉黑涉惡逃犯。我省將發揮智慧公安、數據警務優勢,充分依託大數據資源,運用科技手段,提升精準追逃水平。

為提升百日追逃行動的覆蓋面和震懾力,我省將充分依靠人民群眾,打一場追逃的人民戰爭。各地將加大宣傳發動力度,全力敦促涉黑涉惡在逃人員投案自首。廣泛張貼“兩高兩部”聯合印發的《關於敦促涉黑涉惡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通告》,運用多種媒體手段大力傳播,做到盡人皆知,並繼續採取有獎舉報等方式發動群眾,努力營造追捕黑惡逃犯的強大聲勢。同時,把《通告》逐人送達本地戶籍在逃人員家屬手中,反復入戶宣講法律政策,耐心細緻地開展教育勸投。《通告》規定,在逃人員自《通告》發佈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前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同時還對包庇、窩藏在逃人員以及威脅、報復舉報人、控告人等犯罪行為的處理作出規定。各地公安機關將主動協調檢、法、司等部門,確保《通告》有關政策落實到位。(記者 李攀 錢祎 通訊員 陳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