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六屆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終審決賽開幕

2019-11-10 0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 王鵬)第十六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終審決賽9日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開幕,來自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參與終審決賽角逐。

本屆“挑戰杯”由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全國學聯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當晚開幕式以“挑戰築夢、科創報國”為主題,生動演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青年大學生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投身科創、堅持挑戰、追逐夢想、報效國家的情懷和志向。

據介紹,本屆競賽在賽事機制方面進行了重要改革,參賽作品將全部實行公開答辯,並鼓勵參賽學生觀摩學習,促使賽事成為青年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大課堂。此外,賽事優化了“優勝杯”産生機制、“優秀組織獎”評選機制,著意引導高校及地方團組織積極開展校級賽事;作品執行賽前公示制度,對不誠信參賽行為“一票否決”,著意打造公平公正競爭平臺。

決賽期間,也同步舉辦高端學術報告會、社會開放日、“挑戰杯”沙龍等活動,為青年學生搭建更多交流平臺。

據悉,“挑戰杯”自1989年起每兩年舉辦一屆,被譽為當代大學生科技創新的“奧林匹克盛會”。30年來,“挑戰杯”競賽獲獎者中走出2位院士、6位國家重點實驗室負責人、20多位教授和博士生導師,一大批青年學子通過“挑戰杯”競賽涵育科學精神、接受科學啟蒙、激發科創熱情,為走上科創成才道路打下良好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