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雙11”當天全國處理5.35億快件同比增長28.6%

2019-11-12 1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今年“雙11”當天各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5.35億快件,是二季度以來日常處理量的3倍,同比增長28.6%,再創歷史新高。

國家郵政局預計,今年“雙11”快遞旺季高峰期從11月11日持續至18日,高峰期間全行業處理的郵快件業務量將達到28億件。為實現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保暢通、保安全、保平穩目標,全行業將“錯峰發貨、均衡推進”作為核心機制,根據各企業的寄遞承載能力,計劃性地推單放量,嚴格控制發貨量峰值。

為應對今年“雙11”快遞旺季,在現有服務能力基礎上,全行業臨時聘用近40萬人和12萬輛汽車,新增360多萬平方米處理場地和3000多套自動、半自動分揀設備。在城市地區,全國已經累計建設8.2萬個末端公共服務站,布放38萬多組智慧快件箱,對快遞末端服務能力形成有效補充。5.9萬個農村快遞公共取送點的設立,將更好滿足農村居民的寄遞服務需求。在國際業務方面,快遞企業遍佈60多個國家的網點、覆蓋5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倉和新增的多條國際航線將發揮積極作用。在售後方面,多家企業投入使用智慧客服機器人,將有效提高高峰期客服能力。

國家郵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從今年4月份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兩輪快遞末端服務違規收費清理整頓工作,有效維護了農民合法權益。截至目前,快遞網點已覆蓋鄉鎮超過3萬個,全國鄉鎮快遞網點覆蓋率達96%,有效提高了農村地區配送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