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聘請25名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

2019-11-12 11:2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第四批四川省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受聘,李璟等25位社會各界人士被聘請為省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聘期為2年。這25位省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將發揮社會各界在政務公開工作中的監督評議作用,客觀評價全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效,通過監督評議,推動省級部門廣泛吸收和完善政務公開工作,促進行政機關的機關工作水平不斷提升。

建立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制度,是我省在政務公開領域的一項有益嘗試,並得到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的肯定和認可。前三批省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積極參與我省政務公開工作的方方面面,為進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開制度、拓寬信息公開範圍、深化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強化政策解讀回應和載體建設、提升公開實效等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

省政務公開社會監督評議員將通過實地調研、明察暗訪、集中座談、查閱資料等方式,熟悉了解政府工作情況,圍繞政府信息公開、政策解讀、回應關切、互動交流、政府網站及新媒體監管、政府公報體系建設等方面,對政務公開工作作出客觀評價,提出針對性建議意見,發揮好監督作用;通過積極向人民群眾宣傳、宣講《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等政務公開相關法律法規等方式,發揮好宣傳作用和參謀作用。(記者 陳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