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辦好“家門口”的社區教育助力全民終身學習

2019-11-12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2日電(記者 楊思琪)記者日前從黑龍江省教育廳了解到,通過不斷推進“互聯網+社區教育”、組織社區教育工作者培訓等方式,這個省已搭建完成五級社區教育辦學網絡體系,開展社區教育的人口數量佔全省總人口的83.2%,推動形成居民廣泛參與、多樣選擇、自主學習、持續發展的社區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為辦好“家門口”的社區教育,今年以來,黑龍江省出臺多項支持社區教育發展的相關意見,提出整合資源建立城鄉一體的社區教育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辦學網絡,加強社區建設中教育場所及設施的建設。協助基層培育社區社會組織,推進學習型城市創建和區域內各類學習型組織建設。

據了解,依託黑龍江廣播電視大學,黑龍江省設立了黑龍江省社區教育指導中心,開辦社區大學10所,社區教育學院90所,社區教育學校671所、社區教育學習點2032個,同時建設了23家國家級、省級社區教育示範區、實驗區,從而搭建起五級社區教育辦學網絡體系,社區教育工作迅速發展。

為提高社區教育覆蓋面,黑龍江省不斷推進“互聯網+社區教育”,建設黑龍江社區教育網,開展數字化學習活動。大力開展老年教育,成立黑龍江老年開放大學。積極組織社區教育工作者培訓,開展社區教育實驗,豐富社區教育內容。同時引導各級政府、社區、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隊、公民積極參與到學習型社會建設中,推動公共設施、科普教育基地等向社區居民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