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安全狀況不斷好轉

2019-11-12 17: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和司法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築牢制度基礎,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 孫梅君]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關係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法治是根本2009年,我國出臺了第一部《食品安全法》,2015年進行了修訂,明確了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全程監管、社會共治的工作原則。近年來,市場監管總局先後出臺了15部規章和多項制度規範,覆蓋生産經營許可、産品註冊備案、監督檢查、抽樣檢驗、案件查處等各方面,衛生、農業、海關等部門也出臺了多項規章制度。各級監管部門加大執法力度,加強風險管理,督促生産經營者落實主體責任,食品安全狀況不斷好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