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期中印聯合培訓阿富汗外交官項目啟動

2019-11-13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德里11月12日電 第二期中印聯合培訓阿富汗外交官項目1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啟動,10名阿富汗外交官將參加在印度和中國進行的培訓活動。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該項目印方承辦單位印度外交學院院長穆庫爾、中方承辦單位中國外交學院院長徐堅、阿富汗駐印使館臨時代辦卡迪裏等出席了當天舉行的印方課程開班儀式。

孫衛東在儀式上致辭説,開展“中印+”合作,並選擇阿富汗作為優先合作夥伴,是中印兩國領導人武漢非正式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也是上月兩國領導人金奈會晤的重要內容。去年,中印與阿方密切合作,成功舉行了首期聯合培訓阿富汗外交官項目。三方未來可探討進一步擴大聯合培訓內容,中印也可將此成功經驗推廣到與本地區其他國家的合作中。

孫衛東指出,停止戰爭、實現阿富汗和平與發展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中方將堅定不移地與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與印度等地區國家一道,為阿和平與重建進程作出貢獻。

穆庫爾説,印中兩國在促進阿富汗和平、和解、重建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印中聯合培訓阿富汗外交官項目的成功實踐,樹立了“印中+”合作的新典範。作為該項目的印中雙方承辦單位,兩國外交學院合作潛力巨大,應加強交流,豐富“印中+”合作的內涵。

首期中印聯合培訓阿富汗外交官項目于2018年10月15日在印度啟動,12月1日在中國結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